close

2013 SS Lace sexy shirt每次收到廠商打樣的包裹, 就好像收到成績單一樣忐忑。有些樣衣怎麼可以那麼和想像中不同:這....哪能穿啊? 但有時,樣衣看起來普通,穿在身上後,天啊! 怎麼這麼合身好看! 這時很想阿莎力的跟廠商說:來個100件!

昨晚收到台灣某廠商的樣衣。我也很想要MIT,價格是好幾倍先不提,若東西漂亮再想辦法看看怎麼行銷。但...怎麼...衣服...看起來...摸起來...穿起來..., 可能跟我要的風格不同吧! 車工和縫線當然品質一流,但是打版設計的師傅這麼專業,怎麼會覺得這樣是可以販售的? 沒別的意思,也許是第一次跟這位師傅合作我沒仔細傳達我的概念。(事實上也已經和多位台灣打版師傅合作過了, 大致上都和我要的風格不同)

台灣貴的是車工/人工的費用,不是布料。所以若我要求更漂亮的布料,成本又再墊高,賣價會嚇死人,那就偏離了我的品牌定位了.

於是,我把部分collection轉由HK廠商打樣。HK的樣衣之前就已經看過了,我挑的HK廠商都是專門製作專櫃服飾,所以車工和台灣一樣細緻,HK的成本概念和台灣不同,貴的是布料不是車工與人力,所以我可以選擇更好更美的布料。我想,這應該才是我未來顧客要的。

談談審美觀。即使我再怎麼傳達我要的設計,不同師傅設計/打版出來一定不同。HK廠商的設計似乎感覺比較年輕,台灣比較成熟。比如說:Zara跟銀穗。若布料相同小細節的設計會讓這兩者感覺完全不同。當然花時間都可以改到好,但是這樣一兩個月就過去了,一個season才3個月啊!

沒別的意思,想甚麼寫甚麼。我愛MIT,我還沒放棄,繼續尋找中。


*附上我滿意的樣衣: 特殊打版設計就是會有魔術修飾效果喔!

 

蕾絲V領上衣

2013 SS Lace sexy shirt  

 

‧絲緞超合身大領襯衫

2013 SS Silk Shirt  

arrow
arrow

    Phoebe W.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