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17

原本是為了自創品牌服飾而設的部落格,應該多寫些時尚文才對,不知為何的寫文字方面反而一直對其他領域比較有靈感。

剛剛看了某位部落客一篇關於義大利旅遊文,讓我重新回想起今年二月的一個人的義大利自助旅行,從發想到完成,從沒想到居然可以讓我這麼深刻,一個人的自助旅行真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真的! 比起跟好友或跟男朋友都還好玩! 旅途中多微小的事物居然都讓我悸動不已,旅途中的刺激、害怕、震撼、小小豔遇是我和自己的秘密。幾個月後某個同事對我說:"你知道嗎? 你自助旅行回來上班的那個幾個禮拜整個人都在發光。" 我覺得不誇張。這趟旅程讓我對生命有新的意義。

五年前曾經與男友因為工作關係住在米蘭3個月,大家都說義大利人熱情,而我眼中的義大利人卻有著東方人的神秘及靦腆,與其說熱情我覺得隨性、直率比較貼切。第一次的自助旅行我不加思索選擇這個國家,我對羅馬這個霸氣」的城市充滿幻想。

對了,我還沒提到:這趟旅程是瞞著父母及男友去的,否則可就去不成了!

 

工作超級忙碌,直到上了飛機我才開始研究規劃各城市要玩的定點。這不是很刺激嗎? 不用擔心有人抱怨行程沒規劃好,未知的旅程充滿了刺激感!  在新加坡等待轉機,買了杯咖啡,連Sony相機也為了這趟旅程才剛買,正在研究說明書。

DSC00012  

 

做了十幾小時的飛機,終於踏上這個城市,冒險即將開始!

DSC00019  

 

因為早上六點就到了羅馬,第一件事就是先到旅館check in。事前的旅館選擇也是一大樂趣,我好想嘗試背包客推薦的B&B(Bed and Breakfast),有些簡陋、有些危險、有些溫暖。 做計程車到旅館的路上好忐忑,不知道實際看到的旅館長怎樣,沒想到相似度95%,我好會選! 我住這家:Giordino Hotel。(其實到離開羅馬我才知道,這家Hotel是各著名景點的中心點,除了梵諦岡需搭車,若有一雙好鞋其他景點都走的到~)

DSC00027

 

■房間,比我想像好太多!

DSC00020 

 

■從落地窗走出去,有個只會在時尚雜誌才會出現的小陽台~當初就是因為這個陽台而選擇這家Hotel。這個地方(可能是因為斑駁的水泥牆吧~)讓我想起電影「間諜遊戲Spy Game」Brad Pitt 和Robert Redford在貝魯特一起吃早餐的場景,旁邊還在槍戰。

DSC00022 

 

■對面就是明天可以在戶外吃早餐的地方~

DSC00024    

 

帶著簡單的包包,放了兩本旅遊書及地圖,迫不及待走到大街上。我還不想直接出發到著名景點,只想徒步慢慢享受羅馬的早晨及庶民生活。

DSC00029  

 

疑? 前面在排甚麼隊? 我好奇的跟著隊伍,等待過程中翻了旅遊書才發現誤打誤撞的來到「真理之口(Bocca della Verita)」,電影羅馬假期的橋段景點。

DSC00041  rome  

 

拍完照晃了晃,想到羅馬競技場好像離這不遠,又邊散步散了過去。眼前出現了好像是我魂縈夢牽的景象,那~就是羅馬競技場嗎? 我好想打電話跟媽媽說:我比你先看到了呢!

DSC00049

 

踏進廣場,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了,太陽在這石版地拉長了我的影子。原本想明天早一點過來的,誤打誤撞的,現在來不也正好嗎?

DSC00055  

 

男友曾經因為出差來過,也拍了像這樣類似的照片,現在是我在這! 我很難相信站在這裡沒感動到哭的。這可是有兩千年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呀! 我就在這裡慢慢地繞啊繞的,想像著驍勇善戰的羅馬人是怎麼樣建立起這樣令人震懾的羅馬帝國。

DSC00070  

DSC00062  

 

石柱的近照更可體會羅馬競技場的巨大。

DSC00058  

 DSC00077  

路邊的一隅。我停下腳步,這不是熱門景點,可能相當於我們路邊的小公園,但這些石塊可也都是兩千年歷史啊! 每當看到旅遊團我不禁替他們惋惜無法像我這樣細細品味。

DSC00085  

 

來到了大街。熱門徒步區就在這些兩千年古蹟對街不遠處。旅館的人告訴我,義大利的建築物是不能像台灣隨時可以打掉重建的,只能修整內觀。這就是為什麼歐洲街道總是充滿古色古香的風味。

DSC00096  

 

熱門徒步區的中心點:萬神殿(pantheon)。年輕男女逛街逛累了會在萬神殿前聚集休息。

DSC00098    

 

■萬神殿內著名的穹頂。

DSC00099  

 

因為歐洲多是蜿蜒的小巷,所以義大利人超愛廣場。在遠處觀察他們,通常沒在幹嘛,就是在廣場聊天,享受寬闊的空氣。

DSC00115  

 

戶外咖啡廳都鋪著濃郁的桌巾,配上香醇的義式咖啡,享受這動人的午後時光。我也加入的你看我、我看你的行列。

DSC00117  

 

■世界著名的城市夜景之一的 - 羅馬,這樣微醺的氛圍讓人有種「要做些甚麼」的錯覺。

DSC00124  

 

■散步時隨手亂拍的建築還是相當迷人。我愛背後觀察義大利人,每個男人真的都帥斃了!  而上了年紀的男人都是喬治庫隆尼。別急,後續都有照片為證。

DSC00131  

 

■走路回Hotel途中,原本我並不知道這是哪裡,但好美,我佇立好久,翻了書,原來對面的城堡是聖天使堡(Castel Sant Angelo),這座橋下就是著名的台伯河。明天白天我一定要再過來! 

DSC00135  

超棒的一天!  不知道明天會遇到哪些事呢? 

arrow
arrow

    Phoebe W.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