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Project Runway(決戰服裝伸展台),這節目無疑是呈現服裝設計從無到伸展台最真實的面貌。最後裁判講評時Michael Kors對某位設計師的一番話讓我有些感觸:"我不得不給你時尚界最貶低的批評,那就是你的服裝很商業化,因為你的衣服一定會大賣,女生都會想買你的衣服!"。Michael Kors其實對他不是貶而是褒。

 為何一直強調「自創品牌」? 因為創立者對一手創立的品牌有堅持的期許:自我風格、獨創設計、對品質的堅持。而我對自己品牌的風格定位是:都會、非裸露的性感、有當季設計感但是可穿去上班的,重要是要亮眼。若要一言蔽之的話我想應該就是「紐約都會風」吧!。是不是很貪心呢? 當我跟朋友提及這樣的風格,大家並不驚訝,因為他們看過知道那是怎麼樣的感覺,也覺得非常好看。但是我擔心的,是有多少人會掏錢出來買風格的衣服呢? 我的設計夠不夠「商業化」?

幾年前有短時間嘗試在網路上銷售過一段時間,大概也是這樣方向的自創品牌,非常熱銷,讓我更有信心這個方向是可行的。但是現在,籌備時期的不確定感以及無把握感也不斷打擊我的信心。這種感覺從哪裡來? 當與各成衣商閒聊起來,大家的感覺是台灣仍是休閒感款式最暢銷,但沒有人知道都會風格服飾有多小眾。我讓自己不要聽太多,他們不見得是對的,這方面我比讓任何人都了解,我要相信自己。

幸好韓系服飾大流行,韓系也是偏都會正式感,這多少又增加了我的信心。我常常提醒自己:消費者真的是聰明的,當我們在專櫃或網路上看到有設計感又美的衣服時它總是已經銷售一空! 這表示只要我心無旁騖的推出最好的服裝,消費者一定會看到的!

另外表達一些個人對社會的小小期許:不僅僅是業務的職務內容,若是店員、上班族內勤、總之就是上班時間,比起T-shirt若能穿著比較正式的服裝如襯衫、套裝,不僅僅讓你散發專業而迷人的氣質,自己在工作時也會不由得更有精神了! Project Runway節目串場時台灣參賽者Oliver簡單說了幾句話,我認為非常好,充分而貼切的表達了為何穿好服裝很重要:"You are what you wear"、"讓別人一眼就了解你"。

以下是設計2013 SS系列所參考的國際品牌趨勢,跟大家簡單分享:


Burberry:2013春夏系列美的爆炸,顏色誇張但又流暢!

 


  H&M:雖然不是最新的款式,但如果有這樣甜美的套裝可以穿好幾年!


Versace:西裝外套式洋裝在春夏非常值得擁有,單穿或外穿都非常吸精!


 

 

*Kristen Stewart in Dior & Balenciaga: Kristen是少數幾位可以把品牌撐起來,又穿的比Model美的明星,她選的這件亮黃洋裝簡單卻出眾年輕,這樣的洋裝我正在設計中。

 

 

Lavin 2013春夏系列撞色撞的濃郁大膽創新,是我用色的最好靈感來源!

 

 

韓國藝人都會穿著西裝類服飾又唱又跳,看K-POP也常常激起我的靈感~

arrow
arrow

    Phoebe W.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