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nel-cocktail-dress  

Coco Chanel Cocktail Dress 1926
Coco Chanel在這年第一次發表兼具舒適又時尚的 Black Dress, 因為當時流行繁複穿著, 所以風格迥異的Chanel開始大紅。
 


找資料時偶然又看到Coco Chanel這句話:「Fashion passes, style remains.」,當初不知道是誰翻譯的,翻的超級好:「流行不斷推陳出新,只有風格歷久彌新。」不論原文或中文翻譯,洗鍊又精準。

對我來說Coco是個非常特別的人,從傳記可以感覺的出來她是個瀟灑又高傲的人,在這裡我說的高傲是稱讚。從事藝術相關事務,我現在了解到「適度」有點脾氣是必要的,才能壓過批評你的作品的人,讓你的作品有態度而不隨波逐流,風格油然而生。

當我被一些時尚資訊淹沒,無所適從的時候,「Fashion passes, style remains.」這句話總是適時救了我,繼續堅持自己的堅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anel 風格 品牌形象
    全站熱搜

    Phoebe W. 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